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11

河北唐山一然塑料制品厂

营养钵,美植袋,育苗杯,草石隔离带

网站公告
河北唐山一然塑料制品厂主营:营养钵、美植袋、草石隔离带、穴盘、育苗杯等各种规格型号齐全。主要服务于蔬菜类,花卉类,苗木类,药材类,育苗类,花草、园艺园林类等。透气、环保、经久耐用欢迎新老客户来电咨询,量大从优,不让中间商赚差价,诚信第一,质量第一,价格最低, 生产苗木,花卉专用各种尺寸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程学民
  • 电话:13663372856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一然塑料制品厂为您提供如何配制营养钵的土的方法
新闻中心
一然塑料制品厂为您提供如何配制营养钵的土的方法
发布时间:2021-02-2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一然塑料制品厂为您提供如何配制营养钵的土的方法

    早春栽培大棚蔬菜的实践证明,最具有经济价值的栽培品种仅有两类,即:蕃茄和黄瓜。蕃茄的育苗时间为头年10月底至冬月初,须在苗床上的生长期为50天以上。黄瓜的育苗时间为头年冬月底至腊月初,须在苗床上的生长期为40天左右。地热线、营养钵育苗的具体做法分为六步。

    选种烫种。很多病菌通过种子带菌,是植物病害的初侵染源,如黄瓜枯萎病、细菌性角斑病、炭疽病、黑星病等都是通过种子带菌作为初浸染源进行传播的。菜农须选用好的种子进行烫种,消灭病菌。具体操作方法为:将选好的种子放入55度的热水中浸烫15分钟,然后捞起凉干播种。

    配制好营养土。最好的营养土配比为:一份鸡粪三份腐烂锯末六份细土,不用化肥,各种蔬菜苗期消耗的肥料量非常少,有点肥就够用了,营养土消毒。将配制好的营养土用2%阿维菌素15毫升+96%恶霉灵5克+30斤水喷洒营养土。

    装钵播种。将配制好的营养土装入营养钵内至8-9份,然后播种种子,种子上覆盖1厘米营养土。五是整理苗床,铺设地热线,摆放营养钵。六是苗期管理。当温度过低,开通地热线,提高地温,促进苗期生长。